写手二十题

@墨十三 亲亲抱抱举高高


1.笔名的由来


笔名的话其实当时有段时间很喜欢看古剧,结果同一个圈子的朋友替我改的,我看很喜欢就用啦!

 

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【想继续写下去】的动机是什么?

 

大概从五年多前开始,混韩娱圈的时候被带进cp圈接着开始了写作生涯。

其实当中停止了接近一年的时间,值到看见多年前自己写的文发现,原来自己写的东西也是有人看有人会喜欢的,当下写作的心重新被燃起了,就想着:(为喜欢自己作品的读者写下去吧,我可以的!)然后就写到现在了。


唐凝爱你们

 

3.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 

文风什么的,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...?

或者你们留言告诉我一下觉得我文风是啥哈哈哈哈

 

4.早起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区别。


 我的文笔比起最初刚开始的时候差了很多,而且最初我手里的cp风格都是走黑暗、血腥各种Be的路线耶。

现在也可以,血腥什么的我可以写得很顺手,要是你们想的话,我可以开一篇双丑的走诡异血腥线。


不然我就是个糖果制造机器。


5.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?

 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香瓜大大的文,大概就是这种了

我比较喜欢描写细腻的、有淡淡清新的文(?)

同时又喜欢看暴力向诡异向的各种重口味(?!)

 

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
 

糖里给你掉点玻璃渣。

 

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

 

...这个问题有待考究,毕竟我文笔差了,觉得自己写什么也不好

 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 

看情况而定,脑子有个大概,头有了,结局也有了,但中间的完全是个空,有时候脑袋会突然改变剧情动向,我就会大修,就会变得很慢。而且,我经常卡文,草稿里一堆存货,但没修好就不会发

 

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 

有脑洞→将梗记下来→写个大概→暂停→用自己生活上的空余时间放空,在脑袋想像各种剧情状况→堆砌→开始动笔→心理准备的活动→直到发文这一步(一个多月时间吧

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 

好像没有?

 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,笔,程序等)

 

打字。用手机打,因为方便自己任何时间都能拿着手机写写写。用的程式是 纯纯写作 我爱它。

记得有个程式像个小黑屋,设定时间内或者不码好自己定的数字就不能退出软件、用不了手机其他东东,曾经用过,发现对我这种渣渣不行,所以我放弃了它。

 

12.有记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有关系吗?


 有。大部分有关。

 

13.最喜欢些什么样的题材?

 

什么题材都喜欢耶!

 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,同人文手,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 

朱自清

香瓜L

余以键

蔡骏


恐惧鸟

无默

 

我的文风到底是啥来着
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 

 有的,现实不准许
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 

被同学看到了,半班以上的人成了我的读者,每天上学被人追更,刚更完也被追,你懂这种吗呜呜呜呜呜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 

喜欢,我超级爱它。

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 

 杰罗麦的第七章,举手那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?

 

挺喜欢的!希望文可以变得更细腻

 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
@盖世文盲 @うさぎ @六神花露水 


事实上我认识的、眼熟的、有写文的、没被点然后又还没写这个的(?)好像只有三人

呜呜呜呜唐凝我不行了

 
评论(8)
热度(7)
© 唐凝|Powered by LOFTER